●李雯雯(前排右)參與拔河。
●孫一文示範擊劍技巧,一劍刺穿鋁罐。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雖然東京奧運完結至今已有近4個月,但內地健兒對香港市民的吸引力仍絲毫不減。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大匯演上致辭時提到,當內地奧運代表團結束在港3天訪問行程後,須先返回珠海接受14天隔離。此話一出,在場市民即時發出陣陣「嘩」聲,掌聲雷動,不約而同地向一眾代表團成員致敬。

林鄭月娥停頓數秒後繼續說:「大家可以想像,對於每天都要認真、嚴肅地培訓的運動員,要隔離14天,其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所以要在此再次為他們鼓掌。」語罷,掌聲再次響徹伊利沙伯體育館。代表團成員與港人互相關愛之情,溢於言表。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指出,香港自1997年回歸祖國以來,每屆奧運會結束後,中央都會安排優秀的內地健兒訪問香港,讓香港市民可以分享他們得獎的喜悅和一睹他們的風采,今次在疫情下安排內地健兒訪港更是充滿挑戰,訪港健兒還作出了犧牲。她希望港人在健兒身上得到啟發,明白他們攀上體育高峰過程中付出的努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