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名中青年畫家,一路走來,陳偉慶幸自己未隨波逐流,時刻保持着在藝術創作中的辯證心態和「一意孤行」。陳偉介紹,「入古」學習傳統,並對傳統經典作品進行大量的臨摹與沿襲是繪畫的入門功課,畫家能夠在這個過程中快速吸收營養,得到進步。然而,「入古」的同時一定要學會「出新」,即時刻保持着辯證的心態去審視和思考,永遠不要覺得古人的東西都是對的,要通過自己的研習和思考,不斷追隨自己的內心去創作。一味地複製傳統只會更快迷失自己,因為千人一貌的作品必將在時代的長河中被淹沒。

陳偉認為,藝術是追求個性和自我的,每位繪畫者都需要找到自己的繪畫語言,這個過程是艱難而痛苦的,若一個畫家正在經歷這一過程,不要一味地往前衝,應不時停下腳步審視一下自己,並不斷吸納更多的營養來讓自己變得更強大。陳偉推薦青年畫家可以通過不斷豐富自己的經歷,並不斷提升自己對藝術的審美水平等方式,對此,除了學習各種繪畫技法、大量閱讀相關書籍以外,也可多體驗詩歌、舞台劇、音樂等藝術形式,用心去感受不同藝術形式表達情感的方式,進而充實自己的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