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Omicron變種毒株持續蔓延,累計已錄得9宗病例。 美聯社

韓國疾病管理廳表示,當地前日新增5,352宗新冠確診個案和70宗死亡病例,雙雙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Omicron變種毒株持續蔓延,累計已錄得9宗病例。總統文在寅本月1日出席於首爾舉行的一場國際活動,消息指出該活動期間發現一名與會者確診新冠,防疫部門已緊急啟動疫調工作。

文在寅出席活動有患者同場

疾病管理廳指出,以新冠重症病患為主的住院率快速上升,截至前日,重症和急重症患者人數為752人。為抗擊Omicron疫情,當局前日宣布所有入境旅客無論是否已完成接種疫苗,未來兩周均須隔離10天。

韓聯社引述當地酒店業界人士稱,第33屆國際合作社聯盟大會上周三一連3天在首爾格蘭德華克山莊酒店舉行,一名外籍與會者於活動開始前1天接受核酸檢測,上周三確診新冠,由於文在寅當天曾出席該活動開幕禮並致詞,防疫當局已迅速展開相關疫調工作,酒店內部則已完成消毒。

據報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上周三也曾出席並發表演說,同場嘉賓還有韓國等逾80個國家的政商界人士。

青瓦台表示該活動場地很大,目前未接獲防疫當局通報將文在寅等人列為密切接觸者,認為暫無感染疑慮。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