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拜登在記者會沒佩戴口罩,其間多次掩口咳嗽。 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前日在白宮舉行記者會期間聲音沙啞,他表示自己患了感冒,相信是被其1歲半的孫兒傳染,又稱他過去一周每天都接受檢測。

堅稱非染疫

拜登在記者會並沒有佩戴口罩,其間多次掩口咳嗽。記者問他是否患病,拜登答道「我沒事,我每天都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檢驗所有毒株,我的1歲半孫兒患了感冒,他喜歡吻爺爺,所以我只是感冒。」

白宮醫生奧康納同日稍後發表聲明,詳細講述拜登的身體狀況。奧康納表示,過去一周拜登的鼻塞愈發嚴重,喉嚨也不太舒服。專家組為他檢查後,已排除包括新冠、其他冠狀病毒、流感等多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將以一般藥物治療拜登目前的症狀,還強調拜登一周內已接受3次新冠檢測。

剛度過79歲生日的拜登,是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他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及加強針。雖然Omicron變種毒株正在美國傳播,但白宮否認拜登會考慮減少行程或公開露面,他上周日程繁忙,曾出席白宮聖誕樹點燈儀式及進行多次公開講話和法案簽署,還前往明尼蘇達州宣傳基建法案。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