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蔓延令各方提高警惕,不少大企業已取消今年在英國倫敦的聖誕派對,在野工黨亦叫停聖誕慶祝活動,但執政保守黨主席杜永敦前日表示,無意取消該黨的職員聖誕派對,將如常舉行,強調會遵守當局防疫指引。

雖然政府未有推出新的社交限制指引,但專家已呼籲人們在節日期間減少聚會。杜永敦引用英國經典名句「保持冷靜,繼續前進」(Keep Calm and Carry on),呼籲民眾繼續舉行聖誕節日活動,又表示保守黨的聖誕派對不會有互動遊戲,只是社交聚會而已。

工黨副黨魁韋雅蘭表示,工黨原本會舉行聖誕派對,但考慮到Omicron的情況後決定取消,並認為政府需制訂明確指示,讓民眾決定應否舉行慶祝活動。自由民主黨發言人表示,今年黨內聖誕派對不會以全員出席的方式進行,改以分組聚餐形式,出席者事前均要接受快速病毒檢測。英國商業部政務次官弗里曼表示,所屬政府部門不會舉行大型聖誕聚會,改為透過Zoom在線上交流,形容「沒有人預期我們舉行大型派對」。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