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炎明熹虛心聆聽姜皓文的經驗分享。
● 姜皓文及陳煒飾演炎明熹的父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由「聲夢」一眾學員主演的電視劇《青春本我》以單元故事敘述,其中一集由姜皓文及陳煒飾演炎明熹(GiGi)的父母。

首次與姜皓文合作的GiGi形容,與姜皓文合作有溫馨及似曾相識的感覺,GiGi說:「感覺似曾相識,連語氣都似我爸爸。」姜皓文驚訝說:「連語氣都似嗎?估不到GiGi有板有眼,由開始與她對稿時,發現她說話語氣很特別,與眾不同,合作舒服。」故事中的姜皓文與陳煒面臨婚姻破裂,GiGi成了父母之間的夾心人,劇中有為喝醉的姜皓文蓋上被鋪及共進晚餐。

今次接拍劇集對姜皓文來說別具意義,他說:「今次是聲夢首部劇集,自己榮幸有份參與,我家人很喜歡GiGi,知道找我做GiGi爸爸,隨即吩咐我快點去做,我千辛萬苦都要讓出檔期參與今次演出。同時與久未見面的李敏導演合作,相當難得,很有意思。」此外,陳煒笑言高興有份參與青春劇,她說:「GiGi精靈醒目,我NG她也未NG,她很專心努力交戲。」

與姜皓文及陳煒兩位前輩完成拍攝的GiGi表示,兩位爸媽給她的感覺很真實,她說:「與前輩合作感覺很不同,他們做過的是我們未做過的,我們做不出他們的感覺。」姜皓文回應:「看她演戲就像我們年輕時入行一樣,與GiGi合作很順利, 她有板有眼很專注,令我有點不好意思,要搞點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