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拉在謝拉特上任後戰績大有改善。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英超今晚焦點戰還有阿士東維拉主場對李斯特城。維拉新領隊謝拉特在2012至2015年効力利物浦時,便是隨現任李斯特城領隊羅渣士東征西討,這次師徒間的對決,看來徒弟謝拉特的維拉值得看高一線。(now621台周一0:30a.m.直播)

維拉自11月中由謝拉特接手後,立即於聯賽連勝白禮頓和水晶宮,雖然上輪球隊終被破金身,但對手可是級數大超班的曼城。而從比賽所見,維拉在過程中可說不落下風,更一度憑奧利屈堅斯的入球為賽事掀起高潮,證明球隊目前狀態十分不俗。

至於謝拉特賽前則表示,羅渣士是自己作為領隊的學習對象:「羅渣士是頂級教頭,在訓練場時你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有很多經驗,我一直努力從他身上盡量學習。」

李斯特城目前累積3場正式比賽不敗,但對手僅為歷基亞、修咸頓和屈福特,而球隊在3場比賽中更合共失掉5球之多,防線表現令人擔心。此外,「李城」目前還有中場核心泰利文斯缺陣,創造力肯定會受影響,加上作客因素難以看好。

另外熱刺是日將主場對諾域治。熱刺剛於聯賽以兩球淨勝賓福特,取得入球的孫興民狀態明顯有回勇跡象;至於諾域治自從改由甸恩史密夫領軍,至今3戰全數不敗,射手迪姆普基在反擊中的威脅甚大,預期熱刺必須發揮十足水準,才能再取得寶貴3分。

(now622台今晚10:00p.m.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