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外圍股市造好提振A股信心,低位板塊輪番拉升指數。北向資金淨流入近百億,隔夜融資盤大幅降槓桿。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3,607點,漲0.94%,成交額4,935.66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14,892點,漲0.86%,成交額6,417.50億元;創業板指收報約3,478點,漲0.34%,成交額2,568.56億元;個股漲多跌少,漲停77家,跌停9家。北向資金淨流入92.21億元。

投資者平均倉位呈下降

早前持續陰跌對於投資者信心挫傷還是比較明顯的,隔夜兩融數據顯示兩融餘額大幅減少72億元,這也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窺見市場整體投資者的平均倉位下降,而正如我們一直觀察到的,兩融減、北向增是最有利於大盤表現的組合,昨日就是這樣一個典型的交易日,當然,這其中缺少不了外圍股市造好的提振,如果隔夜美股繼續調整,那A股也很容易發生持續小幅調整後的一次大的回撤。周五的上漲一掃對於周末信息面的空白擔憂,畢竟疫情的發展給予的一到兩周觀察期是市場普遍預期,在觀察期內出現過度悲觀和樂觀的盤面反應都存在反向套利的勝率提升,既然這周持續走弱,那對於周末的擔憂就能減輕不少。

昨日整體表現都不錯,軍工和半導體賽道回歸,光伏因為太過「內卷」(互相傾軋)和身處高位而少有資金敢撈,對於利好罔顧,不過至少今天下游電站表現了一把,相對而言,資金對於低位的核心品種的關注度明顯提升,情緒和判斷的鐘擺總是在兩個極端間來回而不會停留於中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