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國際

新高教集團(2001)於2021年4月份併表甘肅學校,2021財年收入增長15.9%,至14.9億元(人民幣,下同)。期內由於教師工資福利和校園開支增加,導致毛利率下跌3.1百分點至44.6%,低於預期。期內公司已經完成甘肅學校和河北學校的轉設,相信有利於以後打開學費提升空間。公司派發期末股息每股0.083元,股息率約4%。

2021/22學年在校生14.4萬人,增加1.8萬人。我們預計2022財年公司收入預測為19.6億元,同比增長30.5%,主要上升動力為:1)甘肅學校在21財年年度只併表2個月的業績,在下年度將全年併表,預計貢獻2.0億元收入;2)2021年9月底鄭州學校已經併表,將反映全年業績,預計將貢獻1.6億元收入;3)學校平均學費提升10%;4)公司於11月進一步收購東北學校剩餘26%的少數股權,直接增厚淨利潤。

毛利率料可持平

至此,集團對旗下所有學校均實現全資控股,證明管理層持續看好學校未來增長潛力。2022年公司將聚焦內涵高質量發展,着力於提升辦學質量,完善校園設備,優化課程設置和人才培養等,堅持做高質量的職業高教。由於要加大校園投入和建設,我們預計2022財年毛利率預測為45.0%,於21財年大致持平。

我們認為新高教專注內生發展,改善辦學質量,短期將抑制毛利率擴張,但有利於學校長期發展。我們將2022財年淨利潤預測從8.1億下調至7.6億元,同比增長33.7%。由於投資者對教育行業的風險胃納縮小,將目標估值前瞻市盈率下調到10倍,新目標價下調至5.15港元。

投資風險:1)民辦學校選擇成為「營利性」學校後,有效稅率將提升至雙位數,將影響淨利潤增長;2)新學校整合操作風險;3.)招生低於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