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亞高施華的出色表現令車路士防守更為穩固。 法新社
●賓華馬近期演出有下滑跡象。 美聯社

星期六晚英超早場上演前列大戰,由聯賽排第4位的「鎚仔幫」韋斯咸主場對「一哥」「藍戰士」車路士。韋斯咸今季表現值得讚賞,可惜球隊近期演出已有下滑跡象,是日就算有主場之利,面對級數較高的車路士相信也難有優勢。(now611及621台今晚8:30p.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車路士、曼城和利物浦是今季英超表現最穩定的球隊,其中車路士是3支球隊中防守最出色的一隊,至今14場聯賽只失掉6球,強大的防守能力往往令他們的前場球員只要把握到一次機會,便足夠取得勝利,難怪球隊至今14戰可取得10勝3和1負佳績。

「藍戰士」的另一重大優點,是球隊陣容深度夠厚,在連場硬仗下,車路士現時難免出現一堆傷兵,如芝維爾、列斯占士、高華錫和尼高路簡迪今晚皆肯定不能上陣,但他們的位置卻仍有馬高斯阿朗素,艾斯派古達、佐真奴和羅夫度斯卓克等級數相差不遠的球員可作替補;此外,領隊杜曹的輪換工作亦做得十分好,如迪姆華拿、夏維斯、美臣蒙特等前場主力,近期皆獲得輪換不用每場均踢足全場,對球隊應付今晚大戰甚有幫助。

至於杜曹賽前則表示,無論比賽表現如何,只要全取3分便會「收貨」:「球隊已踢了很多比賽,亦有一些傷兵,因此就算上場對屈福特雖然踢得不好,我也不會怪責球員;說實在,如果要贏得聯賽冠軍,有時你要在球隊陷於劣勢時也能取得勝利。」

韋斯咸目前以14戰得24分排聯賽榜第4位,落後車路士9分,由於深明自己班底不足以爭冠,「鎚仔幫」上下目前唯一目標相信也是保住前4位置,希望出席來季歐聯比賽。可惜的是,韋斯咸近期成績已呈下滑跡象,11月初擊敗利物浦後,最近卻先後不敵狼隊、曼城和被白禮頓逼和,在3場聯賽只得1分。

鎚仔幫反擊效率下滑

至於「鎚仔幫」表現下滑的原因主要有兩部分,主打穩守突擊的他們,自從主力中堅奧邦拿受傷後,只能改由奇治戴臣夥拍葛特蘇馬鎮守中路,但過往僅効力西布朗和屈福特的戴臣,論級數和表現實在難和奧邦拿作比較,變相亦令到韋斯咸的防守明顯不如早前般穩陣。而在後防不穩下,韋斯咸的突擊機會自然減少,加上韋斯咸前場可用之兵其實不多,主力安東尼奧、賓華馬和查洛保雲,近仗速率明顯已見下滑,導致球隊的反擊不像早前般銳利,而在攻守表現皆退步下,客軍車路士相信有力借勢再添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