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歷克(右上)回答了很多球迷感興趣的問題。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將在本季餘下時間出任曼聯領隊的「德國足球教父」蘭歷克,昨日出席上任後首個記者會,並回答了大量球迷感興趣的問題。

在本年初,蘭歷克曾有機會代替林柏特出任車路士代領隊,但這位63歲教頭最終拒絕邀請,蘭帥於昨日則透露了原因:「車路士只是讓我帶隊到季尾,但曼聯卻會再給我兩年顧問合約,讓我有機會盡展所長,事實上當曼聯這樣的球會給予你這種待遇,你根本不可能拒絕。」

由於曼聯成績欠佳,蘭帥亦被問到有關今季餘下目標,以及明年1月是否需要增兵的問題,蘭帥回應時指:「我們現在要一場一場來,我會慢慢教導球員們學懂如何控制比賽,像對阿仙奴的失兩球入3球賽果應盡量避免;至於買人我想曼聯目前的人腳已非常充足,可能1月是會有些行動,但說要天價買夏蘭特是並不正確。」

由於蘭歷克喜愛使用全場緊迫踢法,外界均擔心老將C朗拿度會否被棄用,但蘭帥就向球迷大派定心丸:「看過對阿仙奴比賽後,我要說我從未看過有36歲球員能有像C朗拿度般的身體質素,他亦有改變戰局的能力。」

除此以外,蘭帥亦談到自己於過去周日曾和前領隊蘇斯克查談電話達兩小時,十分感謝對方讓自己能更快了解球員特性;此外,蘭帥亦表示自己曾和宣布離隊的卡域克作溝通,希望讓對方回心轉意繼續留隊執教,可惜未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