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欣欣 哈爾濱報道)12月2日,哈爾濱市發現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初篩陽性感染者,均為內蒙古滿洲裏市確診病例的在哈密切接觸者。12月1日、2日,哈爾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連發第39號、第40號、第41號三個公告,各類室內娛樂場所、賓館旅店、各類線下教育培訓機構和私人診所全面暫停營業。11月24日才剛剛從上一波疫情複課的中小學校和幼兒園,於12月2日再次停止線下教學。

在哈爾濱市香坊區一核酸檢測點,市民在進行核酸檢測。(新華社資料圖)

12月2日8時,哈爾濱市啟動部分地區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道裏、道外、南崗、香坊、平房、松北區等區域內全部人員,均需進行核酸檢測篩查,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記者從哈爾濱機場了解到,根據相關疫情防控政策,從11月30日零時起,哈爾濱機場已經實施進出港需出示48小時內1次核酸陰性證明,其中個別目的地和航空公司需要持48小時內2次核酸陰性證明。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