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亮勝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過去幾年,立法會因反中亂港分子瘋狂「拉布」,香港在土地房屋和創新發展上已錯失太多時機,市民需把握今次換屆選舉迎來香港由亂及治丶選出賢能愛國治港者的契機,踴躍投票,讓新立法會議員發揮助力香港新發展的重要功能,大力支持和推動「北部都會區」建設和創科事業發展,推動香港在高質量發展上迎頭趕上、超前發展。工商界作為支持香港繁榮穩定重要一環,更要積極參與香港新建設,以更多經濟民生成果展現新選制正能量,讓市民分享到新選制的紅利。

今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里程碑,發展成為選舉重要主題,有別於以往的劣質競選環境,不再有惡意抹黑和人身攻擊,有競爭有質素,候選人認真比拚政綱。社會各界對香港即將迎來革新優化的立法機關充滿期待。

肩負推動發展「北都區」創科重任

過去幾年,反中亂港分子逢中必反、逢特區政府必反,把「拉布」流會當作打擊特區政府管治的工具,無所不用其極。大量事關經濟發展和市民福祉的經濟民生議案被一拖再拖甚至夭折,導致諸多事關香港市民切身利益的政策遲遲無法落地見效。市民不會忘記,特區政府多年前提出新界東北發展計劃,釋出大批土地作建屋之用,反中亂港分子在立法會針對東北發展撥款瘋狂「拉布」,香港的建屋大計不斷延誤。推動創新科技發展,為香港整體發展提供動力成為各界共識,但創新及科技局的成立一再被「拉布」狙擊,拖延了整整3年始告成立。香港今日的土地房屋供應量遠遠趕不上市民需求,創新科技發展需要大力追落後,許多重大機遇被白白錯失,市民生活水平得不到應有改善,香港已為此付出沉重代價,市民扼腕嘆息。

完善選舉制度後,有熱誠有能力的愛國者透過選舉進入立法會,議會回復理性議政,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更有條件集中精力破解各種突出民生問題,化解社會深層次矛盾,並抓住大灣區建設等國家發展戰略機遇,實現新的更大發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提出「北部都會區」規劃,以及達至港深更緊密合作的「雙城三圈」概念,展現發展戰略思維的突破,大力推動開發房屋土地,提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其中,創新科技作為經濟引擎帶領「北部都會區」發展,能夠開創15萬個創科職位,基層和青年市民是最大受益者。本月即將誕生的90位立法會議員,將可發揮新選制的制度優勢,肩負推動「北都區」建設、支持創新發展的重任。選好90位議員,具有推動香港發展提速超前的重要意義。

工商界盡心出力振經濟惠民生

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新選舉制度的建立,為香港創造一個長期穩定的發展環境,香港終於迎來由亂及治重大轉折,開啟了全面貫徹「愛國者治港」的良政善治新時代。今天的香港,面臨巨大的發展機遇,市民對香港新發展有很高期待。香港新發展形勢,已經賦予立法會新的時代任務。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產生之後,過去很多因為「泛政治化」拖延的經濟民生問題,都可以提上議事日程,盡快推動落實。新一屆的立法會將是一個重視建設、關顧民生、守護「一國兩制」的立法機關。市民踴躍投票,積極支持和參與這次立法會選舉,就是投良政善治信任一票。大家應好好把握機會,共同做香港新發展的見證者、參與者。

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是經濟城市。工商界作為香港社會重要的組成部分,在香港經濟發展、保持繁榮穩定方面擔當重要角色。工商界和絕大多數香港市民一樣,希望立法會議員團結社會、凝聚共識、集中精力、提升管治、發展經濟、造福港人。工商界長期聯繫國際,擁有市場脈絡和全局視野,香港要作新發展,工商界更要盡心出力,發揮行業優勢,積極推動產業發展、創造職位、引入新技術,共同投入「北都區」建設,多做港深合作的項目,推經濟惠民生,讓市民分享到新選舉制度的紅利,攜手維護香港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