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記者27日從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獲悉,「珠澳職業教育教師發展聯盟」在珠海揭牌成立。該聯盟由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教師發展中心發起組建,邀請珠澳兩地的職業院校、行業企業、行業協會及教育機構加入。該聯盟的成立,將有利於珠海、澳門兩地教師培養培訓工作開啟戰略性合作新模式並向縱深發展。

「珠澳職業教育教師發展聯盟」揭牌。(受訪者供圖)

「今年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的第一年,珠澳開展全方位合作。」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副校長朱小平致辭表示,加強珠澳兩地交流交往,推進職業教師發展資源的優化和整合,提升教師發展的協同創新能力和綜合實力,對加強職業院校教師隊伍建設,促進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有着重要的意義。

朱小平稱,「珠澳職業教育教師發展聯盟」將致力於服務珠澳兩地職業教師的可持續發展。「希望通過搭建通暢的交流平台,創造更多的跨界融合,為珠澳兩地教師成長賦能,為職業教育發展蓄力」。

據了解,「珠澳職業教育教師發展聯盟」由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周文瓊任理事長,珠海城市職業技術學院、珠海理工職業技術學院、珠海市第一中等職業學校、珠海市新思維中等職業學校、澳門跨境說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相關負責人任副理事長。

珠澳職業教育教師發展聯盟理事長周文瓊指出,該聯盟基於國家政策、國家戰略和珠澳職業院校教師隊伍問題而發起,秉持「可持續發展、減負提質增效和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則,旨在有效推廣先進教學理念,構建優良的教學文化,實現珠澳職業教育教師發展活動的系統與高質量開展。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