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表示完成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的師生若各達七成,學校可申請恢復全日面授課堂。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由於科興疫苗適用年齡擴大至3至17歲群組,12至17歲青少年於下月2日起可優先接種。教育局昨日去信全港中小學介紹最新的政策安排,表示日後完成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的師生若各達七成,學校可申請恢復全日面授課堂。

教育局在信函中表示,若全校教職員及學生完成接種復必泰或科興疫苗超過14天的人數比率各達七成,可向教育局申請全日面授課堂;若只有個別班級的學生達到七成接種率,教育局亦可允許該級別的學生接受全日面授課堂及其他活動。

至於何謂完成接種,選擇科興的學生全部須打齊兩針;選擇復必泰者,12至17歲學生只打1針、18歲或以上須打齊兩針。學校教職員則無論接種復必泰及科興均要打齊兩針。

公務員事務局昨日亦去信全港中小學,交代學校安排接種疫苗的具體安排,包括學校以團體預約形式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到校外展、或由學校自行聯繫有外展服務的醫生到校,又或由監護人自行安排學生接種。

復必泰外展服務暫停

局方指,由於復必泰疫苗到校外展服務需求減低,現已暫停,學校可申請到校接種科興,但流動接種站需要一個貨車可以直達及停泊的操場,並在周二至周四提供服務,每次外展接種人數至少為80人。若學校以團體預約形式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可直接與當局的校巴承辦商聯絡,預約校巴接載學生往返接種中心和學校,在每個時段,每輛校巴須至少有兩位教師陪同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