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聖誕節將至,包括留學生在內等不少身處海外港人均會趁佳節返港與家人相聚,國泰航空昨日宣布,下月約有三分之一原以閉環執勤模式運作往香港的客運航班,將改為載貨不載客。有在加拿大的留學生表示,需臨時由直航改為轉機回港,非常不便。

近日有報道指,國泰航空須減少三分之一前往香港的客運航班,國泰昨日澄清,該公司實際是減少約三分一原以閉環執勤模式運作前往香港的客運航班,該些航班將改為只運載貨物而不接載乘客。

國泰解釋,由於持續受跨境旅遊及營運限制影響,該公司未能如期運作所有已計劃的航班,故正整合下月的客運航班,包括取消部分前往香港的航班。該公司會盡快聯絡受影響顧客,及盡量安排他們乘搭其他同一天抵達目的地的航班,務求將對顧客行程的影響減至最低。

有在加拿大多倫多留學的港生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原本預訂下月初乘坐國泰直航航班由多倫多返港,但突然接到通知所乘航班取消,改為先飛到溫哥華後再轉機回港。由於檢疫酒店及上機前進行檢測均需事前預訂,現需臨時作出更改,非常不便,加上新安排會比原定時間早五六小時出發,但抵港時間差不多,由直航變轉機又沒有任何補償,故感到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