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小成看好香港新能源車替代燃油車的市場機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毛麗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毛麗娟 深圳報道)在港深兩地同時舉行的外國在港商界「雲參訪」大灣區活動企業分享環節,比亞迪、邁瑞醫療、億航智能設備、格力智能裝備、蔡司光學、中麒光電等的企業負責人分別介紹了企業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現狀及未來發展計劃。

1995年創立於深圳的比亞迪,目前是橫跨汽車、軌道交通、新能源和電子四大產業的國際型企業,新能源車銷量連續8年中國第一。比亞迪亞太汽車銷售事業部銷售總監歐陽小成指出,大灣區是企業成長的沃土,這裏擁有優秀營商環境和市場化條件,為企業提供了創新創業的土壤;大灣區有廣闊的市場空間,市場需求旺盛;大灣區具完善的產業配套,產業體系完備,集群優勢明顯,科技研發、轉化能力突出,創新、創業要素吸引力極強。

籲港建設新能源車充電站

歐陽小成同時看好香港新能源車替代燃油車的市場機會,希望港府相關部門可以加快審批流程,比亞迪拿到准入證後將盡快開拓香港市場。並呼籲香港規劃建設新能源車充電站,滿足公共服務類新能源車的充電需求,以向香港供應更多新能源公交大巴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