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家醫院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圖為患者家屬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九人民醫院門口遞送生活物資。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南方都市報》報道,上海25日新增三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患者。26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消息稱,至當日8時,累計排查25日上海確診的3例本土病例在滬密切接觸者182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首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根據國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截至26日21時,上海已有超過20家醫院相繼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

浙閩高校被波及

據報道,上海本輪疫情波及江蘇、浙江、福建等地,部分確診患者為大學教職工。廈門大學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6日披露,上海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例,其中病例1為廈門大學教職工,11月13日從廈門前往北京,15日從北京抵滬,目前該院對病例校內接觸人員進行健康觀察。

據浙江省衞健委通報,25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例,其中兩例為來浙返浙人員,是外省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據杭州發布最新通告,其中一例為浙江大學藝術與考古博物館工作人員,於11月20日曾在江蘇蘇州與上海確診病例有接觸。25日,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發現外地疫情關聯病例,即予以封閉管理,有關博物館當天下午亦宣布閉館。

滬暫停跨省旅遊

根據上海市衞健委披露,上海的三名確診病例曾在江蘇蘇州逗留三天。11月25日晚,蘇州發布疫情防控緊急通告,啟動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在25日晚通告,暫停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26日,上海浦東機場約三成航班取消,具體航線來看,其中滬穗、滬深航線五成航班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