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姐集齊了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五個TVB長期服務金牌。
● 張振朗表示不經不覺已加入TVB十年。
● 左起:鄧梓峰、汪明荃、羅蘭及祝文君齊獲獎。
● 無綫頒獎答謝逾二百位為TVB服務多年的台前幕後員工。

逾200員工領取TVB長期服務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無綫(TVB)昨日在將軍澳電視城舉行「長期服務暨傑出員工榮譽大獎頒獎典禮」,服務TVB長達半世紀的汪明荃坦言沒想過離開,仍想繼續幕前演出。至於取得10年服務金牌的張振朗,今年有份競逐最佳男主角,他直言其目標為殺入五強。

今年榮獲公司長期服務獎的職、藝員同事共211人,服務50年的有一位藝人便是汪明荃,其他出席服務30年的藝人有祝文君、陳榮峻、鄧梓峰、劉彩玉,服務20年的有朱凱婷、李泳豪、黃嘉樂、楊卓娜,服務10年的有張振朗、羅蘭等等。頒發紀念金牌的高層包括TVB主席許濤、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副總經理(法律及國際業務)陳樹鴻、助理總經理(戲劇製作)曾勵珍、助理總經理(藝員管理及發展)樂易玲等。

現場氣氛士氣高昂,尤以効力TVB達50年的汪明荃(阿姐)上台時,獲得全場站立報以如雷掌聲,大家齊聲三度高呼「阿姐」以示祝賀,向來親民的志偉更手持相機為阿姐拍下難忘時刻,重視程度可見一斑。阿姐在台上發言:「這裏如像是一家人,多謝大家的包容,士氣好重要。」阿姐其後受訪時表示好感動:「有200多位同事得獎,而服務20至30年的同事仍有很多,證明這份工好多人鍾意,環境好安定。」日前阿姐在社交平台放出多年來的服務金牌合照,她雀躍道:「是呀,因為儲存在工作室,相信好多人都有興趣看看,每個金牌都不同造型,10年的一個都已擺放有40年,上面的膠有點褪落,不過對員工很有鼓勵,大家對公司幾長情。」

阿姐在TVB服務50年,一直都沒有動搖過,沒想過離開,她謂:「覺得同公司好夾,畀到我發揮地方,他們都需要一個落力員工,自己會不斷創新,努力勤奮和堅持,好鍾意自己性格,這行是要捱得、忍得和守住崗位。」阿姐坦言會一直行下去:「做得都會做,幕後都可以,只要肯做實有崗位適合,我現階段依然想做幕前,(未來仍想接受什麼挑戰?)家最緊要是12月在西九演出的粵劇,8日做11場,在體力上有很大考驗,至於拍劇暫時不會考慮。」

張振朗演喊戲流真淚

張振朗好開心取得10年服務金牌,他謂:「原來不經不覺已經入行10年,時間轉瞬過去亦經歷不少,感恩選了做演員是自己鍾意行業,10年以來香港觀眾陪我一齊成長,看着我當初扮張智霖和黃宗澤,直至近日播出《拳王》有較大轉變和突破。」

說到在《拳王》首播中,振朗面對劇中譚俊彥扮演的兄長離世時,在停屍間哭得死去活來的場口,掉下大滴淚水,振朗表示:「我份人好感性,入行後拍喊戲都是真眼淚,沒用過眼藥水,該場戲見到大佬躺着時已經忍不住喊,更要多謝譚俊彥即使鏡頭不用見真樣,他依然瞓喺度幫我入戲!」說到二人是競逐「最佳男主角」的對手,振朗笑言:「我們是情人才對,如果能夠一齊躋身五強已經是好特別時刻,會好開心,(入行10年視得獎為目標?)攞到金牌已經有獎,其他不是目標,隨緣好了,(有朝一日希望換轉有人扮張振朗?)係都幾好,幾特別時刻,不過有人扮我的話,我驚自己無得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