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疫情加劇之際,意大利仍有許多人不願打疫苗,他們異想天開舉辦「新冠派對」,在派對上試圖擁抱、親吻然後吸入病毒,目的就是能在染疫後產生免疫,以獲得「綠色通行證」。然而情況並不如他們所想,許多感染者先後被送進醫院,上周甚至有一名55歲男子在參加派對後確診死亡。

意大利實施嚴格防疫措施,須持有「綠色通行證」證明已接種疫苗、過去6個月內曾染疫康復,又或過去48小時內的新冠檢測呈陰性,出示通行證後方可進入工作或公共場所。 許多拒絕接種人士為取得「綠色通行證」反其道而行,認為染疫後體內會產生抗體,不用再接種疫苗,他們直接前往確診新冠的朋友家中開派對,與感染者分享飲料、親吻和擁抱,有些人甚至聚集於臥病在床的患者身邊吸入病毒,反疫苗的父母也讓孩子參加這類新冠派對。

當地傳媒報道,在意大利北部波扎諾省舉辦的一場「新冠派對」,最後至少造成3人住院,包括一名兒童,他們表示是自願在派對上感染病毒來獲得通行證,一名55歲男子甚至不幸染上重症死亡。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