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局

強積金制度與公眾息息相關,因此積金局一直重視教育公眾,加強他們對強積金制度的認識。因為愈早明白強積金的重要性,便能及早作強積金投資部署,令日後退休生活更有保障。

正確理財觀念需要從小培養,所以積金局的宣傳對象不單局限於在職人士,亦針對幼稚園、小學、中學學生以至大專生,及其家長、老師為目標推廣理財教育,與學校配合舉行一系列活動,增強他們儲蓄為未來的意識。最近,積金局更於教育局舉辦的「商校合作計劃」頒獎禮中,獲得「最多學生參加活動」及「提供最多活動」兩個獎項,表揚積金局在青年教育方面的努力。

有趣貼地手法更易傳遞訊息

除了繼續以實體活動方式推展教育工作,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積金局亦與時並進,在公眾教育領域上推陳出新,以更有趣、更貼地、更緊貼潮流的方式傳遞強積金相關的訊息。

現今世代不可或缺的社交媒體便提供了多元渠道,成為積金局的宣傳重地;目前局方有兩個針對不同目標群眾的強積金教育Facebook專頁,亦有Instagram和YouTube頻道,透過相關平台,以影片、圖像、文字等不同形式,以輕鬆的手法傳遞強積金教育的訊息。例如上期介紹過積金局最新製作的《Meet Your Future》網絡動態短片系列便已上載至上述社交媒體,以生動手法拆解退休投資三大風險,從而鼓勵打工仔及早規劃強積金和退休投資。

隨着2021年步入尾聲,2022年將會是積金局公眾教育重要的一年,因為積金易平台完成構建的日子越來越近,公眾需要明白這個全新的公共電子平台的功用及好處。積金局未來將繼續緊貼社會脈搏,從不同範疇和角度分享理財新思維及退休規劃資訊。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