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健洋是阿仙奴表現最穩定的球員之一。 美聯社
●伊美路維是阿仙奴中場核心。 路透社
●舒維爾獲得賀維重用。 路透社

英超今晚將上演多場比賽,其中重頭戲是頭場「兵工廠」阿仙奴主場對「喜鵲」紐卡素。「兵工廠」上輪作客慘負利物浦結束10場不敗走勢,但正如領隊阿迪達所言,對利物浦之敗反而可能會令到一眾球員明白球隊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是役面對仍在適應新領隊艾迪賀維戰術理念的紐卡素,3分該是手到擒來。(now611及621台今晚8:30p.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在上輪對利物浦比賽前,「兵工廠」在阿迪達帶領下累積10場不敗(8勝2和),原以為作客晏菲路球場能有力和對手一拚,然而在接戰後卻發現原來和對手級數上仍有一段距離,其中面對對手緊密的全場壓迫時明顯未有破解之法,最終淨負4球慘敗。這場敗仗對阿仙奴球員而言自然是一記當頭棒喝,但領隊阿迪達似乎不算太過失望,更認為這敗仗反而可能是一個契機:「這種對戰強隊的敗仗有時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你看到你必須提高自己的水平去與聯賽中的那些強敵競爭,學習對手如何在每場比賽表現均保持一致性,以及如何統治每一個區域。當然經歷一場失利後,你需要盡快反彈贏得比賽,希望球員屆時能盡其所能去發揮。」

陣容上,賽前消息指阿仙奴目前只有格列沙加和哥拉辛拿斯兩名長期傷兵未能落場,兩大中場新星布卡約沙卡和伊美路維預計仍會作為支援角色,為前場拿卡錫迪和奧巴美揚提供埋門機會,情況和對利物浦前的一波不敗走勢相同。

剛有沙特阿拉伯財團入主的紐卡素,上周宣布找來前般尼茅夫主帥艾迪賀維為新領隊,可惜這位43歲教頭剛上任便證實確診新冠肺炎,未能親自在上周主場對賓福特比賽領軍,最終雙方僅踢成3:3完場。從比賽所見,艾迪賀維把紐卡素的陣式轉為「343」,希望法比安舒哈、拿修斯和施亞蘭奇勒的3人防線能穩住防守,並讓前場鐵三角祖連頓、哥林威爾遜和辛特麥斯明爭取入球,結果「喜鵲」雖然取得3個「士哥」,但後防表現卻仍是未見好轉,最終只取得1分而回。

阿仙奴對賽往績佔優

雖然艾迪賀維昨日獲確認可結束隔離,在今晚親自領軍在場邊督師,但他過去一周均只能遠距離指揮球隊操練,在未能親自落場指導下,球員要快速理解其戰術理念的難度自然更高,今晚表現難以立即有大幅度改善。再者,「喜鵲」近年面對阿仙奴的賽績可謂一面倒處下風,過去6戰得1和5負,更連一個入球也沒有,在數據如此不堪下,紐卡素今晚作客倫敦實在難以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