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尼(下)明顯獨力難支。 美聯社
●干地對熱刺球員能力有懷疑。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意大利名帥干地在11月初接掌熱刺,並先後贏得了對維迪斯和列斯聯的比賽,然而該會在香港時間周五凌晨歐洲協會聯賽(歐協聯)分組賽,竟意外以1:2不敵榜尾的斯洛文尼亞代表梅拿,出線形勢急轉直下,心情欠佳的干地賽後終於說出心底話,表示球會水平不高,需要很多時間尋求進步。

有哈利卡尼擔正的熱刺,開賽僅11分鐘已先失守,球隊32分鐘更有傷癒復出的左翼衛施斯隆被逐,令形勢更為不妙。下半場熱刺苦戰下雖一度憑卡尼在72分鐘的入球追平,但球隊於補時最後階段被主隊的馬路沙取得入球、輸1:2完場,賽後僅以5戰得7分排G組第3位,由於熱刺最後一輪要對榜首的雷恩,但維迪斯則主場對榜尾的梅拿,熱刺隨時有出局可能。

賽後,干地對球隊顯得十分失望,更似乎說出心底話,暗示自己有「中伏」感覺:「這是場糟糕的失利,球隊表現不好。而經過3周時間,我想我已逐漸開始了解這家球會的情況了,可以說的是熱刺的水平確實沒那麼高。不過我接手這家球會,就是要接受建設球隊的挑戰,只是這需要時間,我們之後會分析比賽,再和球員們談談有哪些地方要改善。」

其他比賽方面,李斯特城在歐霸盃主場以3:1擊敗歷基亞得8分升上C組榜首,但由於目前領先榜尾得6分的歷基亞也只有兩分,球隊仍要待最後一輪比賽後才能確定能否出線歐霸16強。至於韋斯咸同日作客以兩球淨勝維也納迅速,已奠定首名資格直入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