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維上任後巴塞防守似有改善。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歐洲各大聯賽今晚尚有多場大戰,其中西甲焦點為維拉利爾主場對巴塞隆拿,預料巴塞有力取得最終勝利。(now632台周日4:00a.m.直播)

巴塞在名宿沙維回歸執教下踢過兩場比賽,分別是聯賽1球淨勝愛斯賓奴,以及歐聯悶和賓菲加。由於執教時間太短,沙維自然很難立即為球隊帶來重大改變,但兩場比賽皆能保持清白之身的數據,則反映巴塞的防守表現的確有好轉。陣容方面,中場柏迪證實要養傷至明年初,但沙維兩位舊戰友碧基和布斯基斯已先後復出,其中後者有助球隊穩住中前場,並希望前場迪比和法迪能尋找到入球機會。

維拉利爾過去周中歐聯不敵曼聯,從比賽所見維軍的前場逼搶做得不錯,但球員的把握能力極低。更重要的是,維軍球員的壓迫打法,往往因體能問題而在下半場中段開始崩潰,故巴塞只要沉着應戰,絕對有力在下半場入球取得寶貴3分。

同日意甲比賽,祖雲達斯將於主場對阿特蘭大(now638台周日1:00a.m.直播)。祖雲達斯早前於意甲連勝費倫天拿和拉素,聯賽有復甦走勢下今晚有力再下一城。至於國際米蘭在聯賽、歐聯連勝拿玻里和薩克達,作客今輪賽前排第14位的威尼斯該穩袋3分。(now638台周日3:45a.m.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