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車隊獲陽明山莊及新鴻基地產贊助港幣100萬元獎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單車隊在東京奧運及全運會分別取得1銅以及2金2銅的佳績,昨晚香港單車總會舉行祝捷晚宴,除邀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外,單車隊更獲得陽明山莊及新鴻基地產贊助港幣100萬元獎金,奧運銅牌得主李慧詩表示未來會留港繼續學業,希望能協助香港體育進一步走入社區。

單車隊多年來一直是港隊於國際大賽爭逐獎牌的重點項目,在2021這個大賽年更是再創佳績,先有李慧詩在東京奧運收穫一面銅牌,其後在全運會亦取得兩金兩銅。香港單車總會昨日在跑馬地舉行祝捷晚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席間讚揚單車隊是香港體壇的驕傲,承諾政府在未來會投放更多資源在運動發展上。另外陽明山莊及新鴻基地產亦合共贊助港幣100萬元獎金,以表揚香港單車隊的貢獻。

在全運會歷史性奪得女子公路賽金牌的李思穎即將北上昆明恢復系統訓練,她表示雖然在全運會有好成績,不過不會就此鬆懈,會積極準備明年杭州亞運。而早已表明會逐漸淡出的李慧詩則會留港繼續學業,這位「女車神」表示未來會作出更多不同嘗試,希望在青少年及社區發展上做更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