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鎮廷/杜凱琹(右)在單雙打全面報捷。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世乒賽)當地時間25日在美國休斯頓繼續進行,港隊共有4人在全部5個單項比賽報捷,其中黃鎮廷、杜凱琹在單雙打悉數躋身16強。

作為港乒在男女單打的最後「生還者」,黃鎮廷與杜凱琹當日分別以4:1勝奧地利選手Daniel Habesoh及4:3挫美球手張安,前者將與國手林高遠爭奪8強位,後者則在下一輪賽事遇韓國削球名將徐孝元。

此外,黃鎮廷與杜凱琹當日還出戰雙打比賽,其中二人合作在混雙比賽以3:0擊退意大利組合,而黃鎮廷還攜手何鈞傑於男雙32強賽以3:1勝匈牙利對手。至於杜凱琹,同樣勢不可擋,夥拍李皓晴在女雙比賽以 3:0 輕取法國組合。

當日奏凱的港將尚有混雙組合何鈞傑/李皓晴,他們以 3:1 淘汰波蘭對手晉級。惟另一對女雙組合朱成竹/吳穎嵐以0:3不敵國乒強強組合王曼昱/孫穎莎,無緣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