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選舉委員會界別有51名候選人競逐40個議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26日)舉辦選委會界別的候選人論壇,讓該界別的所有候選人可表達政綱及政治抱負。第三組候選人曾瀞漪、林智遠、管浩鳴、林筱魯,圍繞「特區政府正在與內地討論通關問題,有何建議令通關問題可以早日解決?」議題發言。

管浩鳴呼籲港人放下成見,重新攜手,共同促進盡快通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管浩鳴表示,想要與內地通關,必須滿足內地方面的要求,希望特區政府盡快對接內地。他指,香港在通關後若將病毒帶入內地,將造成醫療負擔,希望特區政府盡快與內地對接,為港人帶來通關好消息。他又呼籲港人放下成見,重新攜手,共同促進盡快通關。

選委會界別候選人曾瀞漪指,香港「向前走」,通關指日可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曾瀞漪指,必須盡快解決通關問題,而且是和內地優先通關。她認為,越拖越久會增加壓力,必須推出港版「健康碼」。她說,香港「向前走」,通關指日可待。

林智遠說,能否通關取決於香港是否願意放棄所謂「自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林智遠說,通關問題分為兩個層次,即和哪裏通關、如何通關,內地早已給出良好示範,能否通關取決於香港是否願意放棄所謂「自由」。

林筱魯表示,對香港來說,通關是長遠需要。(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林筱魯則稱,疫情發生近兩年,為何港府現時仍在處理細節問題,反映特區政府處理問題方面需要做出改變,要一早已經為通關做足準備。他提到,每日都有人流、物流通過不同關口,對香港來說,通關是長遠需要。他又指,全球疫情未知何時結束,要有心理準備面對疫情的長期鬥爭。

點此查看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名單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