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民建聯今日(24日)舉行記者會分享該政黨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拜訪選委的情況。截至今日,民建聯團隊已約見選委團體20次,已經約見或正安排約見的場次亦達30場。

民建聯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分享拜訪選委的情況。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 攝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張國鈞形容,每日的拜訪行程相當豐富,「愈見愈興奮」,團隊盼望未來的日子可以接觸每一位選委,親身聆聽他們對社會的問題及意見。張國鈞又指,今次民建聯選委會界別團隊包括法律、創科、金融、教育、青年等精英。在會見選委期間,不少人士皆肯定團隊的組成及力量,包括在政策研究及推動政府落實工作上,更對民建聯充滿信心。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葛珮帆表示,今次立法會選委會選舉的候選人都是精英、「卧虎藏龍」,她很高興在完善選舉制度後,看到更多優秀人才願意加入議會服務香港。葛珮帆指拜訪期間有機會與不同界別的選委交流,令她與團隊更了解各界別關注的社會問題。葛珮帆稱,選委共同關注的議題包括,熱切期待與內地通關,希望特區政府可以完善相關準備工作;關心青年、教育及香港未來的發展,其中包括「北部都會區」的建設;盼香港的經濟可以更多元化;及面對人口老化,長者安老服務應該要善用科技等。此外,宗教界別的選委得悉她本人茹素30多年,亦希望未來共同推動素食及動物保護的工作。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具金融專業背景的陳仲尼說,在出席多場選委交流會聽取不同業界持分者的意見,而自己在會見前也會進行資料蒐集,從中也令他對香港發展有更全面的認識。出任多項公職的陳仲尼形容,自己是「選舉新丁」,而在拜訪期間不少選委給他慰問及打氣,令他感到既窩心,也是對自己的鞭策。對於選委會界別,陳仲尼相信將來的議員會以香港整體利益為重,而論政議政不會只為個別群體發聲,定必令香港發展會更加順暢。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林琳則表示,今次立法會選舉新增選委會界別,正正說明完善選度的重要性。她解釋,以往選舉不少候選人只關注地區權益,但今次透過拜訪聆聽到,不少選委反映其實香港很多社會結構性、深層次問題仍未解決,而眾選委均盼望在新選舉制度下,立法會議員可以將以往的「老、舊、難」的議題,推動政府必須正視及解決。另外,曾4次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的林琳也批評,自2019年起不少西方國家加大抹黑國家及香港,而近日有部分國家更聲言要「政治杯葛」冬奧,形容這些個別國家的行為是要不得。她認為未來的立法會議員,必須守緊維護國家尊嚴的底線上,包括將內地及香港的實際情況向外說明。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陳凱榮,是今次選委會界別中唯一一名90後候選人。陳凱榮表示,在拜訪過程不少選委向他提及青年議題,盼望他可以擔當青年與選委之間溝通橋樑角色。陳凱榮承諾,未來一定努力爭取在各大學設立街站聆聽青年的聲音,特別是他們對四業「學業、就業、置業、創業」的訴求及看法帶到各個選委界別。此外,作為一名愛國學校的畢業生的陳凱榮,也希望在立法會上,向政府反映如何做好現時的愛國教育。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郭玲麗,是今次選委會選舉中唯一一名前線教師代表。在拜訪選委過程中,不少選委向她反映,特別經歷2014年及2019年的社會事件,本地學生有必要提高國民身份認同。作為擁有接近20年前線教師經驗的郭玲麗,認為現時教育局在推行國安法及國民教育的政策是良好,但聽到不少前線教育反映在執行上遇到一定困難。故此,她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前線教師與政府政策部門之間的橋樑,反映前線業界聲音予政府。此外,她亦會關注全人教育、學生生涯規劃,以及成人教育議題,希望為學界締造一個良好環境。

民建聯將於11月29日晚上舉行「民建聯選委座談會」,屆時出席的候選人發言次數及時間均等。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