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號飛行乘組三人小組喜獲航天功勛獎章,在內地引發網絡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神舟十二號航天員獲獎實至名歸,並向真正的英雄們致敬。很多網友也提到,在航天員成功飛天的背後,是幾萬甚至更多航天人更多的努力,他們都應該得到尊重和表彰。

神舟十二號三名航天員是中國空間站建造階段的首飛航天員,他們在執行任務期間實現中國人在空間站的首次太空出艙,並進行大量空間站的建造工作和科學試驗,深受網友們的喜愛。「實至名歸!祝賀祝賀!」「恭喜我們的航天英雄們,你們值得!」「致敬航天員和所有為了國家航天事業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網友們打心裏為神舟十二號航天員們獲表彰而高興,還有網友替航天員着急,「要給他們加工資啊」。

「去過三次的獲一級,沒毛病」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了質疑:一起上去一起下來,遇到的困難和承擔的風險一樣,為啥分三個級別獎勵?對於這樣的疑問,其他熱心網友馬上給出自己的看法:去過三次太空獲一級航天功勛獎章,去過兩次的獲二級,去過一次的獲三級,沒毛病!●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