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徹法師(左四)、紹根長老(右四)、單周堯(左三)、界悅法師(右三)等出席畢業典禮。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能仁專上學院日前舉行第四屆畢業典禮及兩項特聘儀式,包括向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榮休會長、香港佛教聯合會副會長紹根長老頒發學院院士榮銜,以表揚他對教育及學院的貢獻;而單周堯教授則獲頒發「漢字學特聘教授」榮銜,以表彰他於漢字學教育及研究之成就。

紹根長老於2011年至2021年5月期間擔任能仁專上學院校董會主席,學校順利升格為專上學院;另外他數十年來在內地助學從未間斷,至今已助建希望中小學校舍超過200間,遍布全國各省市。他於致辭時感謝學院頒贈學院院士榮銜,認為這是對他一生弘揚佛法、利樂人群的肯定。

至於單周堯獲頒「漢字學特聘教授」榮銜,他本身是國學名家,於文字學、訓詁學、音韻學、出土文獻、《左傳》、漢學、粵方言、禮學等方面皆有豐碩成果,蜚聲國際。

校董會主席僧徹法師於典禮上勉勵畢業生,日後不論升學就業都能成就「能仁」的素養,用心灌溉「智慧」、「慈悲」和「服務」這三顆種子,開展豐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