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學院等8所專上院校,合共32個副學位課程下學年獲政府資助。(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今日(16日)公布,在2022/23學年,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將資助32個副學位課程的2501個學額,比去年的2546個學額略減。

32個指定副學位課程屬於6個對人才需求殷切的範疇,分別為建築及工程、電腦科學、創意工業、護理、運動及康樂和旅遊及款待,涉及8所專上院校,分別為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明愛專上學院、港專學院、港大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香港專業進修學校、香港都會大學、東華學院及青年會專業書院。

22/23學年的資助金額將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調整,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金額將由本學年的每年38400元增至38520元;非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金額則由每年22050元增至22120元。

調整後的資助金額適用於符合資格的新生和舊生,獲資助的學生只需支付扣除資助後的學費。政府表示,報讀獲資助的副學位課程,學生可直接向有關院校申請。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