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今個星期五(11月19日)是TVB 55周年台慶的大日子,今年新人事新作風,《萬千星輝賀台慶》的戲碼相當吸引。

加盟TVB 8個月,連升兩級的曾志偉再度發功,除了全台藝人總動員落力演出台慶外,更請來草蜢任表演嘉賓,率領一眾男歌手勁歌熱舞,Hot爆台慶。

女歌手陣容不遑多讓,十分鼎盛,由聲夢導師江海迦及李幸倪,跟40位女歌手載歌載舞,儼如盛極一時的《翡翠歌星賀台慶》,場面熱鬧,女歌手定必精挑細選戰衣登場,鬥唱又鬥靚,真箇極視聽之娛。

聲夢奶爸李克勤在內地搵真銀後,特地趕回來用歌聲賀台慶,預告到時會獻唱經典歌,會是他的首本名曲《紅日》嗎?聲夢學員擁有不少粉絲,台慶夜怎少得這批年輕面孔,自畢業出道後,他們出過商演大騷,已累積了不少舞台經驗,台慶夜是表現實力的時候。青春無敵的樂壇生力軍與前輩同台,是樂壇的一種傳承。

譚俊彥擔正男一的《換命真相》有口碑,加上他爆出跟韓星李政宰撞樣,人氣旺盛,他會帶領幾十個藝人用手跳舞,看綵排,已覺甚有節奏感。

做藝人都有份即學即會的潛能,黃智雯不單動作向高難度挑戰,會用威吔吊高8、9米,懸空表演妙曼舞姿,更挑戰自己的耳水不平衡,每次練習都會暈陀陀,甚為辛苦,正式演出時相信她憑藝人特有的超強意志,克服暈眩。看表演知道藝人苦練背後的故事,倍添投入。

陳展鵬將表演疊羅漢,看綵排片段,他連環失重心,甚為驚險。疊羅漢看似簡單,其實不單是力的表現,還要速度夠快及有技巧,練習期間已有人拉傷了,表演帶有危險性,非常講求合作精神。到時看他們苦練的成績。

近期演傻大姐獲好評的劉佩玥在台慶表演打鼓,看綵排片段,她走位準確敏捷,活力十足,與其他鼓手十分合拍。

至於會不會有招牌的藝人互相整蠱的趣劇環節,則未見提及。

在台慶,但凡有藝人作有危險性的高難度表演時,觀眾覺得刺激之餘,現場其他藝人都會肉緊地在旁打氣,更有藝人會投入得眼泛淚光,當順利完成後,大家會大拍手掌,鬆一口氣,非常團結。這個畫面應會在今個星期五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