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長荣昨日上午到政府總部報名參選選委會界別。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將選出40個議席的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昨日再有一人報名參選,令累計參選人數增至49人。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荣昨日上午到政府總部報名參選選委會界別。他表示,若自己當選立法會議員,會全力推動「北部都會區」建設,以及推動基層地區的治理,為香港做更多實事,為市民發聲,有效地向治理體系表達社會各界的訴求。

蘇長荣昨日在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以及多位建設力量政黨和社團領導的陪同下報名參選。他表示,自己在香港及內地經商、投資接近30年,又在香港參與地區工作,對香港非常熟悉,希望能為香港做更多實事,為市民發聲,有效地向治理體系表達社會各界的訴求。

他說,自己參選政綱中有兩個核心,即「揚香港所長,革除香港之短」。香港有祖國這個強大的靠山,有牢固的法治基礎,以及長期有效的「一國兩制」優勢,這是香港所長,而香港特區政府施政效能不足,貧富差距大,這是香港之短。他希望能進入立法會,幫助香港揚長避短。

蘇長荣還表示,他一旦當選,會全力推動「北部都會區」建設,為香港解決土地供應、科技創新、青年上流發展等問題,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的最好載體,還會推動基層地區的治理,而自己長期在地區工作,能有利於政府與地區的溝通。

譚耀宗讚抗疫工作做得好

譚耀宗讚揚蘇長荣有能力、有承擔,是非常合適的立法會議員人選,又表示在工作上與對方接觸,尤其在抗疫工作上拍檔,「交付畀佢嘅工作做得非常好。」譚錦球讚揚蘇長荣對國情、港情了解深厚,對地區社會的服務一絲不苟、求真務實,工作親力親為從不缺席。

黃國健:港政壇需新血

第六屆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則表示,香港政壇需要新血,「多啲愛國者入去,促進良政善治,一定可以發揮所長。」

選委會界別其他參選人名單可掃描二維碼到文匯網閱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