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證券

領展(0823)宣布計劃以5.382億澳元的總代價收購Queen Victoria Building、The Galeries及The Strand Arcade這三項零售資產。領展將購買這些物業50%權益。該交易預計將於2022年上半年完成。這些物業位於悉尼最受歡迎的零售區之一,客流量大,租戶基礎多元化。根據10月26日的估值報告,物業組合出租率維持在94.3%。

收購租金收益率5.5%

由於悉尼三處物業的年租金總收入為5,900萬澳元,此次收購的租金收益率為5.5%。此外,收購完成後,領展的淨負債將從360億港元上升至390億港元,淨負債權益比率將從23%上升至25%,仍然是一個健康的比率。

2021年3月,非香港市場資產佔領展總資產的17%至18%。領展將繼續加大對中國市場以及英國、澳洲、新加坡和日本等4個主要發達國家的投資。

估值合理 息率4.4%

最新的收購符合其戰略。預計香港和中國內地將於2022年2月恢復正常通關,這將有利於領展的香港零售商場業務。目前價格為4.4%的股息率,估值合理。建議逢低吸納,目標價72元。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