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左二)獲曾鈺成(左三)到場支持,她呼籲市民放下分歧,共同奮鬥,使香港這個家再次騰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周浩鼎(中)昨日在屯門區舉行巴士及海上巡遊,介紹政綱理念。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李世榮(中)開設街站與市民交流。
●葉劉淑儀(左)與市民交流。
●李浩然(右一)拜訪選委。
●黃梓謙(右)與胡定旭話當年。
●吳秋北擺設街站與市民交流。
●梁熙(右二)向街坊拉票。
●陳穎欣(中)與市民交流。
●劉業強昨日透過電話向選民介紹十大參選政綱。
掃碼睇立選提名名單

立會參選人續落區介紹政綱 承諾以優秀表現爭取支持

香港特區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已展開逾一星期,多名參選人在過去周日繼續落區介紹政綱理念,包括以擺街站、巴士巡遊等不同方式,爭取市民支持。他們表示,第七屆立法會將擺脫政治爭拗,迎來革新、改變,呼籲市民放下分歧,團結支持他們聚焦解決土地房屋、青年就業等深層次問題,促進香港經濟均衡發展,令香港這個家再次騰飛,讓市民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安樂窩,並強調定會急民所急,以優秀的工作表現贏取市民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黃書蘭

【地區直選 九龍中】李慧琼:共同奮鬥讓港再騰飛

已報名參選立法會九龍中地區直選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日在黃埔設街站,講解其「革新求變 團結向前」的政綱理念,並獲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到場支持。李慧琼表示,政治內耗令香港在回歸多年來仍未解決好深層次問題,香港再沒有不團結的本錢,呼籲市民放下分歧,共同奮鬥,支持她參與地區直選,走入群眾,急民所急,使香港這個家再次騰飛。

李慧琼表示,政治內耗令香港在回歸多年來仍未解決好深層次問題,包括經濟發展不均、樓價超出市民承擔能力等,導致社會上民怨積聚,而在新時代下,香港要擺脫過去政治爭拗,革新、改變、團結,呼籲市民放下分歧,共同奮鬥,使香港這個家再次騰飛,支持她參與地區直選,走入群眾,急民所急。

曾鈺成表示,選舉秘訣只有「勤」一字,正如民建聯成立時的口號「真誠為香港」一樣,民建聯數十年來一直堅持參與社區服務,相信憑着在地區服務市民及議會工作的優秀表現,民建聯團隊定能贏得市民的支持。

已報名參選九龍中地區直選的還有楊永杰、譚香文。

【地區直選 新界西北】周浩鼎:爭先進製造業中心落戶新界西北

已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西北地區直選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昨日在屯門區舉行巴士及海上巡遊,介紹政綱理念,並獲新社聯會長梁志祥等到場支持。周浩鼎昨日在巡遊前見記者時表示,自己未來的工作方向有三:一是敦促特區政府推出有追蹤功能的健康碼,促使香港與內地盡快恢復正常通關;二是跟進再工業化,爭取在新界西北興建第二個先進製造業中心;三是跟進有效落實國民教育。

周浩鼎表示,他參與推出的「工業4.0」創新科技政策倡議,早前已獲施政報告採納,將繼續跟進落實相關配套,包括屯門西規劃等項目,希望做到新界西北「總有好工在附近」,令更多青年不用跨區工作,可在原區上班,並會爭取第二個先進製造業中心落戶新界西北。

他表示,民建聯團隊將繼續推動特區政府落實有利通關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推出具追蹤功能的健康碼等。

周浩鼎指,自己在修例風波期間身處抗衡「黑勢力」的第一線,有幸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讓他可更專注處理解決民生問題的工作,包括跟進新界西北交通問題等,呼籲新界西北居民集中投票支持。

【地區直選 新界東南】李世榮:首重解決住房問題

參加立法會新界東南地區直選的民建聯執委李世榮昨日走遍多區,包括西貢市中心、耀安、廣康、鞍泰大水坑、將軍澳景林等地開設街站,向街坊介紹是次選區劃分和參選理念。

他表示,作為年輕一代,既要善於創新變革,更不能忘記服務市民的初心。他說,參選是希望香港變得更好,市民安居樂業,經濟百業興旺,青年各展所長,社會穩定繁榮,但目前仍有很多深層次矛盾需要面對,重中之重為住屋問題、貧富懸殊等。

【地區直選 香港島西】葉太:為青年爭取更廣闊前途

已報名參選立法會香港島西地區直選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晨到香港仔中心大街和中環皇后大道中一帶派發選舉單張。葉劉淑儀其後在facebook表示,街站反應不俗,亦有街坊主動上前就青年發展的議題提出建議,希望特區政府為青年人提供安樂窩,而葉劉淑儀則補充,特區政府還要為年輕人提供可見及多樣選擇的前途。

葉劉淑儀表示,昨日有街坊對她語重心長地說,假如青年人擁有自己居所、不用擔心居住環境,便不會貿然走上街頭表達不滿,甚至發生前年的社會事件,該街坊懇請特區政府盡快興建大量公營房屋,讓有需要的青年人及市民擁有自己的安樂窩,她認為這番話值得深思。

她表示,特區政府不單欠青年人一個家,更欠他們可見及多樣選擇的前途。她指香港經濟結構狹窄,許多人告訴她不少青年人就讀自資大學畢業後,便開始償還學貸,不少畢業生選擇從事保險業或地產經紀,及早減輕財務負擔。

已報名參選香港島西地區直選的還有陳學鋒、方龍飛。

【選委會界別】李浩然:為青年創造更多機遇

40席的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截至上周六已有39人報名參選。參選人之一的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首席戰略官李浩然,近日馬不停蹄向選民介紹參選政綱。其中,在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理事黃樂妍的陪同下,拜訪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會長、選委馮國佑,討論如何用好內地與香港的產業優勢,為青年創造更多機遇。

李浩然指出,其中一項參選政綱的主題就是以「產業惠民」,希望通過推動產業多元化發展,發掘香港經濟增長的新引擎,過程中秉持人文關懷,使經濟發展成果合理惠及各階層市民。

黃梓謙:盼為市民帶來希望

另一位參選人、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黃梓謙(Gary)昨日則透過社交平台發布短片,讓公眾加深對他的了解,其提名人、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亦一同出鏡,親述兩人的淵源。

胡定旭透露自己早在2008年在「智經學堂」認識了第一屆畢業生Gary,更得知他年少時已對公共政策及服務社會相當有興趣。Gary回應說,「學堂」是自己對參與政治的啟蒙時期,雖然整年間須每周花時間上堂,但學會參與公共政策不單只是叫口號,最重要是解決問題。

對於今次選舉,胡定旭希望可以選到有心有力的議員,令香港能夠更上一層樓,並強調香港需要擺脫「小島文化」,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搭上國家發展的經濟快車;同時需要與國際社會交流,很需要一些中英文能力良好、善於溝通的人才。

黃梓謙亦同意應將眼光放遠些,強調在背靠祖國之餘也需要面向國際。在完善選舉制度下,愛國者需要幫助香港及國家解決問題,延續香港150年中西文化交流的成功經驗。他又指,自己選擇從政是要為市民帶來希望,建立公平競爭社會。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其他報名參選人士名單可掃描二維碼到文匯網閱覽。

【地區直選 香港島東】吳秋北:民情帶到立會推良政善治

已報名參加香港島東地區直選的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日早上擺設街站,其間路過自己在香港的「起點」北角。他笑言自己是不折不扣的「北大人」,「在北角長大,在北角生活,從未離開過。」他指,自己對港島東的感情和認識源自生活,亦希望通過參選解決港島東多年來累積的問題,例如休憩空間不足、安老設施短缺、交通有待改善,以至劏房、住屋問題,「事實上這些問題未必是港島東獨有,所以我會將民情區情帶到立法會,推動良政善治,服務民生,惠及全港市民。」

梁熙倡仿星防疫措施惠長者出行

同區參選人民建聯常委梁熙昨日亦馬不停蹄在區內爭取市民支持。他早上在灣仔寶雲道山徑向晨運街坊打招呼,再到北角港鐵站開街站,爭取市民支持,把握機會介紹政綱及參選理念。

梁熙指出,很多長者向他表達使用「安心出行」的不便,希望特區政府能仿效新加坡,向每名長者派發一張個人二維碼卡片,長者進入場所時,由工作人員代掃二維碼,令出行較為方便。

已報名參選香港島東地區直選的還有︰廖添誠。

【地區直選 新界西南】陳穎欣促加快市區更新步伐

已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西南地區直選的工聯會社區主任陳穎欣昨日到荃灣大河道宣傳政綱,並獲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及荃灣區議員葛兆源到場支持。陳穎欣其後在fb發帖表示,一直關注區內劏房、舊式公屋及樓宇的老化和管理問題,故其政綱重點要求特區政府加快市區更新步伐,增加房屋供應,讓市民能共享經濟發展成果。

已報名參選新界西南地區直選的還有陳恒鑌。

【功能界別 鄉議局】劉業強:落實智慧鄉郊便捷利民

已報名角逐連任立法會鄉議局功能界別的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繼續爭取機會與選民接觸。他昨日透過電話向選民介紹十大參選政綱,包括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合力推動良政善治、放寬祖堂地發展限制、善用新界土地、建設新界北口岸經濟帶、開放沙頭角墟禁區、爭取完善新界交通網絡及振興偏遠鄉村發展等,從而打造新界西宜居地域。

劉業強表示,將要求加快推展「明日大嶼」計劃,落實智慧鄉郊便捷利民,推動城鄉結合互補優勢,團結新界原居民捍衛合法傳統權益,並加強愛國教育促進人心回歸。他亦會落區親身拜訪選民,聆聽大家的訴求與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