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今日(7日)通報,於4日在屯門龍鼓灘一個貨倉檢獲10艘俗稱「大飛」懷疑走私快艇,以及57個300匹的舷外引擎,市值約2500萬,規模是歷來最大。

警方於屯門龍鼓灘一個貨倉檢獲10艘「大飛」,以及57個300匹的舷外引擎。直播截圖

屯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莊成逸交代案情指,人員檢獲10艘「大飛」中,7艘已經安裝舷外引擎,相信可以隨時使用,其餘有3艘正在興建,其中一艘快艇長15米、闊8米、深2.5米,安裝6個舷外引擎,速度最高可達60海里。警方所檢獲的大部分舷外引擎屬全新,又在貨倉內檢獲懷疑用作改裝和維修的「大飛」設計圖,相信涉及一個走私團伙。行動中警方亦拘捕一名30多歲男子,懷疑是負責管理涉事場所的非法入境者。

莊成逸指,涉事貨倉內有兩個改裝成廚房和居住地方的貨櫃箱,相信該貨倉是用作製造、改裝和維修走私快艇的基地。警方認為,不法者開始製造較大型和強馬力的「大飛」出海,干犯非法入境和走私活動。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