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展開,各界別競爭激烈。在地區直選當中,尤以港島東選情最為受人關注,因為當區除了民建聯常委梁熙,亦有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以及新民黨廖添誠參選。今日(6日),民建聯梁熙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等人陪同下,正式報名參選港島東地區直選,展開其「求變之旅」。

民建聯常委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等人陪同下,報名參選港島東直選。(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譚耀宗在發言時指出,梁熙很早就加入民建聯,亦有地區工作的經驗,而在清華大學修讀公共行政管理碩士時,更為校級優秀畢業生,相信梁熙若能進入議會,一定可以幫助民建聯推動現有的政策倡議。蔡素玉則直言梁熙為人十分真誠,而且很願意聆聽他人的意見。

梁熙:求變搵梁熙 港島有新機

在公開發言時,梁熙表示自己作為80後,在香港島出生、成長,大學畢業後,從行政助理做起,慢慢晉升到管理階層;而在工作期間,他亦積極參與社區服務的工作,在同鄉會、基層組織、分區會都有服務,有超過十年的社區服務經驗。

梁熙表示他的參選口號為「求變搵梁熙,港島有新機」,他指出過去兩年,香港經歷了很艱難的時間,首先有2019年的黑暴,之後又遇上新冠疫情,「我認為,今日嘅香港應該係時候『告別紛爭,聚焦民生』,我哋要集中精力去解決社區嘅問題,包括社區老化、環境衞生問題、醫療服務不足以及房屋問題等」。

除報名參選外,梁熙亦即日開展港島東「求變之旅」,走訪區內多個社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至於政綱方面,梁熙表示,第一為繼續爭取貫穿港島北的海濱長廊,由西到東貫通起來;第二為「舊區整體更新」,爭取在港島東進行整體更新規劃研究,範圍包括重建、復修、保育及活化等;第三,則是跟進房屋議題,包括爭取「實現三年上樓」、「告別劏房」等。其他政綱方面,則包括醫療、社區環境衞生、家庭政策等社會大眾所關注的民生問題。

隨即走訪港島東多個社區

據悉,梁熙在報名後,隨即就會馬不停蹄地走訪各個社區,單單是今日,就會走訪小西灣、柴灣、太古城一帶、北角以至灣仔等地方,開展「求變之旅」。

除了梁熙外,現時參選港島東地區直選的人士還包括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以及新民黨的廖添誠。

梁熙與各區居民溝通、交流。(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