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度下的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明日(30日)開始,民建聯今日(29日)率先召開記者會,公布派出18人出選地方直選、功能組別與及選委會界別。

民建聯在全數10個地方選區均派人參選,包括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出任「正選」,取代現任議員柯創盛出戰九龍東(觀塘及黃大仙東南部);民建聯中委、新星梁熙出選港島東。另外,出口界黃定光、新界西梁志祥退下火線;多名現屆議員則轉換跑道循選委會界別出選。

李慧琼說,有信心也希望所有人能順利當選,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次立法會選舉,需要協調的時間及過程比過去稍長,名單由黨內協調,也聽了很多意見,個別成員有到中聯辦開會。 

對於選舉欠缺民主派代表,大部分也是建制派代表會否認受性低,李慧琼表示,要尊重憲制秩序,大家都是愛國者,但各黨對於如何推動發展,如何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肯定各自有主張,因此在經濟發展及民生議題上,有合作也會有競爭。她又呼籲市民踴躍投票,選出心目中代表他們的議員。

李慧琼又肯定不再角逐連任的柯創盛、蔣麗芸、梁志祥及黃定光的工作,並感謝他們過去對議會及民建聯的貢獻,尊重他們個人及地區和持份者的考慮。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