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粵港澳大灣區商機大,外資企業積極在港部署以尋求發展新突破。德勤中國將於明年5月在深圳舉辦首屆「大灣區創新訓練營」項目,冀促進大灣區人才在金融、科技創新、專業服務等領域互動和交流。德勤中國首席執行官曾順福昨於記者會表示,希望通過多元創新的活動,為大灣區重點領域輸送更多人才資源,助力培養更多未來領袖,最終實現賦能大灣區發展的目標。

港商致力融入「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發展建設。香港工業總會總裁老少聰昨在同一場合指出,根據工總去年調查,估計現時約有1.4萬家港資廠商在大灣區營運,對區內經濟和產業發展有一定影響力。工總旗下不少會員都表示,願意研發自主品牌,由外銷歐美轉為內銷內地市場,積極迎合「國內國際雙循環」。

詳析11地區發展趨勢

訓練營將為參加者安排企業參訪、交流工作坊等。訓練營項目將每年在大灣區11個城市輪流舉辦,參加者需為35至50歲的企業未來領袖或管理者,今期訓練營的報名截至日期為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