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選取了不同香港特色地方拍攝。
●梁詠琪喜歡乘坐渡海小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梁詠琪(Gigi)的最新專輯《Capítulo》已於昨日正式公開發售,同時限量推出的黑膠唱片亦開始預售。該碟承接上一張專輯《PRELUDIO》延續「說書人」音樂系列,帶你聽電影,說故事,慢讀生活和情感。

《Capítulo》以音樂建構時間長廊,帶歌迷到一個盛載大家回憶和情感的時空,用熟悉的歌曲探索埋藏在心底的感人情節。Gigi親自挑選今次專輯收錄的5首歌曲,她說:「今次挑選了我成長過程中很有感覺的歌曲,有一種心跳的感覺,每首歌在我的回憶中都有深刻的印象,希望藉此帶大家回到人生不同的時光。」拍攝當日,Gigi化身作家走訪不同地方,選取了不同香港特色地方拍攝,有充滿藝術氣息的書房,有渡海小輪,以及維港夜景等等,不論音樂、影像都能引起樂迷共鳴。

Gigi亦有分享自己喜歡乘坐渡海小輪,她說:「我喜歡這種慢慢來的感覺,這種穩定向前的感覺也代表了我的心態。我亦會與家人一起乘搭小輪,像去旅行一樣很開心,只要聚在一起齊齊看風景已經很足夠,我喜歡這份情懷。」

新專輯《Capítulo》收錄5首歌曲《迷惘》、《初戀》、《秋色》、《流金歲月》及《當這世界無玫瑰》,沿着歌曲鋪排的脈絡細味不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