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雲度夫斯基(左)與湯馬士梅拿都現出對賽果難以置信的神情。 美聯社
●(左起)文奴干尼、賓斯拜尼與安保路起舞慶祝。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拜仁慕尼黑大炒對手已是家常便飯,但被請食5隻光蛋卻非常罕見。這支德甲巨頭28日凌晨德國盃32強竟然爆出這個驚人冷門大比數敗給慕遜加柏,是這支德甲31冠及德盃20冠的班霸近43年的最大敗仗,同時連續84場正式比賽有入球的紀錄亦就此終結。

拜仁是役精銳盡出,入球如麻的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湯馬士梅拿、基拿比、甘美治以至門將紐亞都是必然主力,然而作客面對現居德甲聯賽榜中游的慕遜加柏,21分鐘內已被文奴干尼以及梅開二度的賓斯拜尼攻破大門落後3球,換邊後主隊再有瑞士國腳安保路起孖湊夠5隻光蛋。拜仁怒炒對手是等閒事,但單場以5個或以上球差輸給對手還是43年來第一次,上次是1978年12月德甲1:7大敗給杜塞爾多夫一役。

拜仁將帥對這驚天大敗俱表示難以理解,其中湯馬士梅拿說:「除了紐亞,我們其他人都踢出了一場災難性表現的比賽,我在拜仁從未經歷過這樣徹底的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