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東萍(左)/鄭雨在丹麥公開賽奪女雙冠軍。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中國羽毛球隊在結束蘇迪曼盃、湯優盃以及丹麥羽毛球公開賽後,回國封閉集訓,全力備戰12月12日至19日在西班牙舉行的羽毛球世錦賽。由於羽毛球世錦賽是國際羽聯以邀請的方式決定運動員參賽資格,目前國羽在混雙、女雙、男雙和女單4個項目上均各獲得3個參賽席位,唯男單僅取得2席資格,里約奧運會男單冠軍諶龍意外不在受邀之列。

受邀參加世錦賽的國羽球員為:男單石宇奇、陸光祖,女單陳雨菲、何冰嬌、王祉怡,混雙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何濟霆/杜玥,男雙李俊慧/劉雨辰、何濟霆/譚強、劉成/黃凱祥,女雙陳清晨/賈一凡、杜玥/李茵輝、鄭雨/李汶妹。

為了備戰世錦賽,國羽在結束蘇迪曼盃、湯優盃以及丹麥公開賽4項大賽後,集體缺席本周的法國公開賽、下周的德國公開賽以及11月的兩站印尼賽事,啟程回國,進行封閉集訓。10月初的蘇迪曼盃,中國隊第13次奪冠;隨後優盃奪冠,湯盃獲得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