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漢彥(中)及張淬淇(右)為港隊貢獻9金。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供圖
●黃漢彥(白帽)一馬當先。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第十一屆全國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昨結束最後一個比賽日的較量,將於今晚8時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閉幕。港隊飛魚黃漢彥及張淬淇再各奪1金,令香港代表隊以10金1銀6銅的戰績結束今次陝西殘特奧之旅。

已有4金在手的黃漢彥,昨出戰游泳男子SM14級 200 米混合四式決賽,以破全國紀錄2分23秒72的佳績奪金。黃漢彥在今屆賽事共參加5個項目的比賽,最終全部奪金,為明年亞洲殘運會打下強心針。

而在今次運動會同樣光芒四射的「女飛魚」張淬淇,昨也不遑多讓,於女子SM14級混合四式決賽游出2分45秒13個人最佳成績,並奪取金牌。她於今屆所參加的5項賽事中,共取4金1銀。賽後,她感謝教練協助,令她能夠在隔離期間安排訓練計劃保持狀態。她還多謝家人,在她有壓力或不開心的時候給予強大的支持。

其他賽事方面,港田徑代表鮑錐耀出戰T35級100米跑,以14.96秒名列第7;而首次出戰田徑男子T38級100米決賽的朱澤生,則以14秒21排名第6。乒乓男子TT9級單打淘汰賽,王志賢於8強賽以1:3不敵河北隊的韓亞杰,轉戰第5至8名排名賽以局數3:1勝甘肅隊吳政志,再於第5至6名排名賽以局3:2擊敗河南隊劉威,總排名第5。另外,游泳男子S13級50米自由泳決賽,聶建軍游出個人最佳成績28秒48,以第7名完成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