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 強

英鎊本周二受制1.3830美元阻力走勢偏軟,周三曾走低至1.3710美元水平逾1周低位,周四大部分時間徘徊在1.3720至1.3775美元之間。英國周三公布的秋季預算案把今年經濟增長預測上調至6.5%,高於早前的4%,並預期明年經濟將有6%增幅,不過卻把其後3年的經濟表現分別評估為增長2.1%、1.3%以及1.6%,顯示英國未來數年的經濟增長將顯著放緩,消息未對英鎊匯價造成太大變動。

另一方面,英國上周五公布9月份零售銷售按月下跌0.2%,弱於市場預期,按年有1.3%跌幅,英鎊走勢偏軟,但同日Markit公布英國10月份綜合PMI初值上升至56.8水平3個月高點,較9月份的54.9改善,數據減輕英鎊下行壓力,而英鎊過去兩周依然持穩1.37美元水平。

此外,英國央行下周四將公布政策會議結果,而央行同日亦公布11月份貨幣政策報告,隨着英國央行官員近期已作出加息的言論,顯示央行立場較之前偏鷹,不排除央行將在該新一輪的貨幣政策報告內上調對通脹的評估。市場等候英國央行會議結果之際,預料英鎊將暫時上落於1.3650至1.3850美元之間。

金價料走高至1820美元

現貨金價周三持穩1,783美元水平呈現反彈,周四重上1,806美元水平。現貨金價過去1周持續守穩1,780美元支持位,加上市場已逐漸消化美國聯儲局下周三會議可能作出縮減購債規模的預期,美元指數繼續受制94水平,有助抑制金價的回落幅度,金價現階段仍有反覆上移傾向。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82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英鎊:暫上落於1.3650至1.3850美元。

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820美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