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A股昨日延續調整。三大指數低開低走,滬指盤中跌超1%。板塊方面,鴻蒙概念、抽水蓄能板塊走強;煤炭板塊再現跌停潮,油氣、化工、有色等周期股再度重挫。午後指數持續走弱,三大指數一度集體跌超1%。網紅經濟概念活躍,家電、食品飲料等消費板塊有所回暖;鋰電、光伏等新能源板塊迅速回調。總體而言,市場情緒持續低迷,個股依舊呈現普跌態勢,賺錢效應較差。上證指數收盤報3,518點,跌1.23%;深證成指報14,245點,跌1.03%;創業板指報3,278點,跌0.92%。兩市成交額連續第5個交易日突破一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淨流入106.51億元,為連續第8個交易日淨流入。

消費股整體表現搶眼

周三放量走低後,昨日市場再次迎來調整。市場整體疲軟,但是北向資金整體流入趨勢明顯。尤其是19日以來,除了周三淨流出30.42億元之外,北向資金全部呈現淨流入,而且昨日市場下挫之際,北向資金全天大幅淨流入。而就在上周四和周五,北向資金也呈現連續淨流入超百億的年內罕見表現。很明顯,市場整理之際,北向資金在進行着掃貨。從市場表現看,價值股的整體表現遠強於其他品種,這點從近期上證50整體走強,而中證500持續走低的劇烈分化就能略知一二。與此同時,當日市場集體走低之際,消費股整體表現搶眼,食品飲料板塊還一度迎來漲停潮。顯然,對於大消費品來說,外資的關注度應該是在加強的。

所以,對於大消費的關注,應該逐步提上日程。一方面,茅台自8月中旬創下本輪回調新低的1,525.5之後開啟反彈,兩個月來已累計上漲超過20%;另一方面,消費類品種此前連續調整後估值回歸,也具備階段的反彈需求;此外,周期股和期貨價格背離,本輪周期板塊普漲行情將進入尾聲,對消費類品種的整體性機會或有提振。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