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珠海金灣區第八屆大學生創業大賽決賽近日舉行,澳門科技大學首次作為參賽院校與金灣區6所院校同台競技。記者28日從主辦方獲悉,來自澳門科技大學的「環境治理守護者——生活垃圾迴轉熱解處理系統」獲得銀獎。

據了解,大賽自今年6月啟動以來,吸引98項目報名參賽,參賽人員近千人,涵蓋生物醫療、低碳環保、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領域;經激烈的角逐,「20強」項目進入決賽。

大賽吸引98項目報名參賽,涵蓋生物醫療、低碳環保、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領域。(受訪者供圖)

其中,澳門科技大學首次攜3個創業項目亮相參賽,「環境治理守護者——生活垃圾迴轉熱解處理系統」斬獲銀獎。「該項目結合生活垃圾熱解處理打造雙溫+高效煙氣處理技術專門針對分散地區熱值生活垃圾焚燒處理的設備,尤其是在農村地區可實現垃圾處理的就地化、減量化、無害化、資源化,並大幅降低過往垃圾處理模式的運營成本。」團隊負責人稱。

來自珠海科技學院的「粵珠科技——等離子相貫線切割機」項目奪得金獎。該項目是針對高精度微型切割機細分市場的生產製造企項目。據介紹,該團隊已掌握8項專利技術,其中2項國際專利,產品通過了國家質量檢測,達到了市場先進切制水平目前其一號數控、二號手控以及三號半自動及數控樣機等產品以推向市場,並收穫逾百萬元訂單。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