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26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表示,如果指定群組豁免檢疫安排無需要或帶來風險,當局將會檢討。而在商經局的管轄範疇內,有較多貨運人員和內地設廠的港商申請豁免來港檢疫,但隨着政府推出「來港易」和「回港易」的計劃,已經毋須再有這類大規模的豁免,可以考慮收緊。

多名議員關注疫情下,本港同內地通關仍然受限制,令旅遊等多個行業受創。邱騰華表示,未見有大量旅行社結業,政府有為從業員提供再就業支援。對於航運交通界易志明建議設立復業基金,支援業界維修未通關期間閒置待用的車船,邱騰華亦指,會檢視有關需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特區政府正爭取與內地恢復通關,並已向中央提交意見,令香港的防疫措施與內地較為一致,除了市民進入政府處所時要用「安心出行」之外,大部分豁免檢疫進入香港的群組亦將會取消,但有緊急必要性,以及與香港運作相關的行業就可以繼續獲豁免,例如跨境貨車司機,希望措施落實後可以讓中央對通關更有信心。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