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權利,是中國人民的勝利,也是世界各國人民的勝利!

●新中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是世界上的一個大事件,也是聯合國的一個大事件。這是世界上一切愛好和平和主持正義的國家共同努力的結果。

●文明沒有高下、優劣之分,只有特色、地域之別,只有在交流中才能融合,在融合中才能進步。

●一個國家走的道路行不行,關鍵要看是否符合本國國情,是否順應時代發展潮流,能否帶來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生改善、社會穩定,能否得到人民支持和擁護,能否為人類進步事業作出貢獻。

●人類是一個整體,地球是一個家園。任何人、任何國家都無法獨善其身。

●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是以一種制度代替另一種制度,不是以一種文明代替另一種文明,而是不同社會制度、不同意識形態、不同歷史文化、不同發展水平的國家在國際事務中利益共生、權利共享、責任共擔,形成共建美好世界的最大公約數。

●為了人民而發展,發展才有意義;依靠人民而發展,發展才有動力。

●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需要一個強有力的聯合國,需要改革和建設全球治理體系。

●國際規則只能由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共同制定,不能由個別國家和國家集團來決定。國際規則應該由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共同遵守,沒有也不應該有例外。

資料來源: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