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學選通過視頻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中國建築集團總經理鄭學選昨日在展覽開幕式上通過視頻致辭時表示,在香港由治及興的新發展進程中,中建集團將在中央治港方略指引下,全力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努力為香港經濟社會發展、香港民眾拓展幸福空間作出新貢獻。

鄭學選表示,本次「時代精神耀香江」主題活動聚焦大國建造,充分展示包括香港在內的國家建築歷史、建築文化和建築領域發展成就,讓香港同胞在家門口就能領略國家一個個地標性建築和工程的風采,見證大國建造的雄厚實力、壯闊場景,感受國家的快速發展和處處日新月異的進步。

鄭學選介紹中建集團旗下中海集團從1979年起開始扎根香港,目前在港員工1.12萬人。42年來,中海集團始終秉承「建設祖國,繁榮香港」的初衷,以服務香港民生為本,鋪設淡水輸水管線、建設公屋、承建醫院和海水化淡廠,搶建抗擊新冠疫情的香港臨時醫院,建設文化新地標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投資開發地產項目,提供公共設施物業管理服務,為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說,當前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新發展進程中,中建集團將在中央治港方略指引下,全力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繼續發揮自身全產業鏈優勢,積極推動產業入港、住港,深入參與香港建設,努力為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為香港民眾拓展幸福空間、創造更加美好生活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