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全市居民小區進入均需掃碼測溫。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張仕珍 西安報道)「西安市近期發現病例主要來源於外省旅行團傳播鏈及D2746次列車傳播鏈,均為之前病例的密切接觸者。」25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通報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西安24日增兩例本地確診,25日增1例本地確診。截至10月25日上午8時,西安市此輪疫情累計確診病例14例。其中,10例與「外省旅遊團」有關,4例與「D2746次列車」傳播鏈有關。

目前西安市正在深入開展流調排查。全市已累計核酸檢測919.01萬人次,結果均為陰性。

西安市衞健委副主任丁力表示,針對兩條疫情傳播鏈,西安市目前已對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潛在密切接觸者、可能暴露者、同時空人員等5類人群分類進行健康管理。其中,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潛在密切接觸者三類人員均落實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管控政策,不允許自行出門進行核酸檢測採樣,需由疫情防控工作人員上門採樣。

據了解,目前西安市確診的14例病例均在西安市第八醫院隔離診療,其中12人病情相對穩定,兩例重型病例年齡偏大、基礎疾病多、有既往慢性病史。

西安對所有確診患者實行一人一個治療方案、一個專家團隊,及時調整最優治療方案,建立中西醫會診制度,採用中藥內服及外治方法進行治療干預。此外,增派省市級重症、呼吸、中醫等方面專家14人,省級重症護理團隊15人,共同進駐西安市第八醫院,協同開展醫療救治。